8口之家砂婆礑溪戲水 勇父救回2女卻溺斃

陳奕寧 羅大偉 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發生溺水死亡意外,一家8口,從桃園到花蓮的砂婆礑玩水,沒想到一對女兒不慎游到深水區,爸爸為了救小孩,自己卻溺水。救護人員趕到現場,不斷進行急救,但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搶救無效。其實砂婆礑溪這裡除了本地人常來戲水,許多外地遊客也慕名而來,但水最深的地方有2.5公尺深,如果對環境不熟悉,意外很容易發生。

死者家屬說:「拜託快點。」穿著防護衣的救護人員奔跑向溪邊,家屬在一旁心急如焚,死者家屬說:「加油拜託。」4名救護人員將溺水男子團團圍住,接手後壓CPR的手沒有停過,就是不想放棄任何能把人救回來的機會,但是男子全身癱軟早已失去呼吸心跳,男子和家人一行人8人到花蓮砂婆噹溪戲水,但大女兒跟小女兒,不慎跑到攔砂壩旁深水區,爸爸心急過去救2個孩子,沒想到卻讓自己喪命。

目擊民眾說:「有人在尖叫以為可能是有人玩水,結果持續尖叫不對勁了,甚至有人在嘶吼,溺水已經沉到水底了。」砂婆噹溪邊設置了禁止戲水的告示牌柔性勸導,但沒有法律限制加以約束,除了附近居民,不少遊客更愛到這裡戲水消暑,但對水域不熟悉幾乎每年都有意外發生。

花蓮縣自強分隊高級救護員張修瑋說:「水源地地勢比較有高低,到達評估立即實施高級心臟救命術。」砂婆噹溪深水區深達2.5公尺危險性相當高,雖然意外頻傳但還是難擋戲水熱潮,消防局也再呼籲,民眾下水前得量力而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