誆"幹細胞治癌" 假醫生詐7人不法吸2600萬

劉漢生 梁宏志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南一名罹患肺腺癌的葉姓女子,為求治病卻遇上假醫師注射不明針劑後身亡,家屬憤而提告,台南檢警展開調查發現,在國外就讀後醫學系的楊姓男子,回國後沒有取得醫師執照,但是成立生技公司,從中國引進不明藥劑,自稱擁有5種技術能治療癌症,透過引薦認識罹癌的葉姓女子等7人,接著以所謂的幹細胞治療,向被害人詐取高額費用後進行療程,2年內就詐取了將近2600萬元,被檢方依加重詐欺及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。

檢警現場搜索,搜出不少針筒還有藥劑,遭搜索的公司,楊姓負責人被人提告,是個假醫生還進行醫療行為,導致一名女子死亡,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王國忠說:「(血液)回輸以後當天晚上就發生狀況。」被害的是一名罹患肺腺癌的葉姓女子,在2019年有人引薦她認識了楊姓男子,對方聲稱擁有5種技術能治療癌症,也能做自然殺手細胞療法,因此花了5百多萬接受療程,沒想到施打針劑不久後就身亡。

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律師王國忠說:「你既然不具醫生資格,你就不能去從事合法的殺手細胞療程,所以我們提告的是,結夥殺人加重詐欺罪。」家屬憤而提告,台南檢警也展開調查,發現楊姓負責人,根本沒有醫師執照,還在新北市的商業大樓內,成立了一家生技公司,然後從中國引進不明藥劑,對被害人進行所謂的幹細胞治療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:「他們對外都宣稱,他們這些所謂的生技療法,都是跟日本的一位博士進行配合,那實質上,他們其實是透過中國大陸的不明人士,來取得相關的這些針劑。」前前後後就有7名被害人,2年間詐取了將近2600萬元,檢察官認為楊姓男子,貪圖滿足一己私欲,置罹癌病患權益於不顧,還矢口否認犯行,依加重詐欺及醫師法等罪嫌提起公訴,羈押中的楊男及幾名共犯,也被台南地院裁定續押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