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交友真詐財! 女教師慘遭騙逾400萬

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局破獲洗錢犯罪集團,以72年次的李姓嫌犯,找人頭開13個假公司帳戶,被害人透過假交友,誘騙投資。詐騙集團甚至設立假的投資平台,並要求被害人把錢都匯到假帳戶。而警方追查更發現,其中涉案的還包含一間旅行社,因為疫情影響,生意減少,竟然幫忙非法匯兌。受害者當中,有一名40多歲女老師,一口氣被騙了400多萬。

警方來到洗錢集團的據點,發現保險櫃中,就放著大筆的現金,而這些錢通通都是騙來的。刑事局破獲洗錢犯罪集團,72年次有詐欺前科的李姓嫌犯,找人開了假的人頭帳戶,騙來的錢,再透過地下匯兌單位換成人民幣後,轉給中國的詐騙集團。

而其中一個非法地下匯兌的單位,竟然是一間旅行社,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收入減少也加入幫忙匯兌。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張文源說:「在今年9月到11月間,發動了三波的拘提行動,那總計逮捕18名犯嫌以外,並且查扣了現金將近一千萬及相關的證物。」

而這些錢,其實都是透過假交友,真詐騙而來,集團成員誘騙被害人投資黃金、石油,還煞有其事的設立假的交易平台,再要求被害人,把錢轉進假的公司帳戶。

受害者當中,有一名40多歲女老師,一口氣被騙了400多萬。目前警方逮捕了18人,其中包含李姓嫌犯和旅行社負責在內共五人,被羈押禁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