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埔里阿嬤"陳綢30日辭世 享耆壽92歲

高采葳 張肇元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知名慈善家「埔里阿嬤」陳綢,昨(30)日早上離世,享耆壽92歲。過去她創立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,成立陳綢少年家園,幫助不少青少年,她將自己的一生,奉獻給社會,不惜出錢、出力,推動社會福利工作。如今她不敵病魔逝世,這樣的消息,也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捨。

陳綢兒少家園創辦人陳綢說:「核桃子我自己親手雕刻的。創立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,成立陳綢少年家園,救出迷途青少年,行善數十年的她,是南投縣知名慈善家,卻在30日傳出離世,基金會在臉書發文,透露陳綢阿嬤被病魔纏身多年,30日早上8點半安詳離世享耆壽92歲,從39歲開始就投身社會公益,阿嬤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社會,從傳統信仰出發為民眾解難救困,她用最好的身教影響社會不同人,共同投入助人工作接住不少困境中的人,後續也將由家人辦理後事,陳綢兒少家園創辦人陳綢說:「行政大樓還有孩子的宿舍,廚房還沒設計還沒發包阿嬤還缺很多經費。」

事實上陳綢阿嬤,過去曾罹患7種癌症,接受過200多次化療,她默默走過抗癌之路,卻還是選擇行善,號召志工出錢出力,只為幫助更多人,儘管阿嬤已經離世,但她低調行善的模樣,將一輩子留在世人心中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