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壞台中彩虹眷村畫作 文化局告文創公司

林佳瑩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彩虹眷村,30日傍晚被文創公司的人,用油漆潑覆蓋掉原本的創作,警方第一時間到現場,依現行犯逮捕文創公司共14個人,而為何他們要破壞畫作?疑似是因為文化局7月25日發文,通知他們8月份將進行加固工程,要他們在期限內遷出,對此,文化局強調,彩虹眷村是台中著名的文化景點,不容惡意破壞,已經提告。

30日下午,文創公司員工,好幾個人拿起油漆刷,沾了藍色塗料,直接就往牆面刷,把原本的畫作全部覆蓋掉,彩虹爺爺黃永阜說:「很難過,這我畫的也沒有權利給我。」彩虹爺爺聽到,心血被破壞讓他相當難過,說自己畫了10幾年,而被破壞的範圍有好幾十面牆,原本上面的創作,有財神爺等等圖像,被用藍色的油漆整面刷掉,房屋中間一大片的創作,也被用藍色和紅色的油漆覆蓋。

遊客說:「一個這個生動的東西有文化背景的東西,為什麼要把它刪掉。」遊客說:「(文創公司)他可以表示抗議,可是不應該用這種方式。」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,不開放遊客進入,讓許多從外縣市特地來看彩虹眷村的遊客好失望,而破壞彩虹眷村的人,是彩虹文創公司,春社派出所所長邱柏昌說:「他們是因為版權的問題,跟文化局這邊有些爭議,目前這部分還在走法律的程序。」

彩虹文創業者會這麼做,疑似是因為,他們日前和彩虹爺爺簽約,負責行銷彩虹眷村,員工也畫了部分的彩繪,但文化局7月25日,發文通知他們,8月份將進行加固工程,要他們在期限內遷出,記者VS.彩虹文創公司執行長說:「執行長為什麼這樣做等一下有記者招待會。」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說:「針對惡意的破壞牆面市政府已經提告。」警方第一時間到現場,依現行犯逮捕文創公司14個人,將他們依毀損罪嫌移送,儘管文創業者強調,用油漆塗掉的部分是自己的創作,不是彩虹爺爺的,但文化局表示已經報警提告,不過彩虹眷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問題,還在法院審理中,如今又遭人破壞,讓年邁已高的彩虹爺爺,無法接受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