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網傳中國撤離在台公民? 黃明昭:假訊息擾台

高采葳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除了軍事跟經濟戰,中國還要打認知戰!像是網傳,台灣花了9400萬邀請裴洛西來台,或是中共擊落台灣伴飛戰機等!面對假訊息,刑事局火速辦理,要追源頭!上午警政署長黃明昭,也親自出面說明。同時,總統蔡英文也呼籲國人,未來幾天,中國會強打認知戰,國人要提高警覺,要以政府發布的資訊為準,不要隨意傳遞假訊息。

踏上飛機招了招手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,才剛離開就有網友在PTT爆料,說台灣透過公關公司,付了9400萬邀請裴洛西,但你以為是真的嗎?外交部在第一時間駁斥假消息,網友四叉貓火速找到帳號本人,只見他劈頭就問,文是你發表的,還是被盜帳號,對方說自己很久沒用PTT,為了澄清還到警局報案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說:「刑事局也立案已經在追查,那目前追查是有個進度。」只是案件查到一半,網路又傳出,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演習,成功擊落我國伴飛戰機,國防部緊急澄清沒有這回事,沒想到中國央視報導,中國政府計畫在8月8日前,撤離在台灣的中國公民,不查證還以為是真的,但這同樣是假消息,刑事局在短短一天追出源頭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說:「這個訊息是從屏東劉姓兄弟轉傳出來的,是由一個LINE群組的訊息轉PO出來的,那初步了解這個PO文的對象,是一個中國的女子人士。」裴洛西一離開,假訊息就如春筍般不斷竄出,事實上烏俄戰爭開打期間,錯誤消息也是無孔不入,總統蔡英文呼籲國人,要提高警覺切勿傳遞,畢竟認知作戰是場無硝煙的戰爭,國人要懂得辨識區分,才能不影響民心士氣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