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環台軍演 美專家:習近平轉移國內注意力

中國環台軍演 美專家:習近平轉移國內注意力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美國

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圍海域,實施軍演,引發國際媒體關注。有外媒指出,這次軍演,恐怕是中國未來入侵台灣的一場彩排,同時向外界展示,中國有能力封鎖台灣、控制台灣海峽。而這次軍演時間點,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,有專家認為,其實軍演跟裴洛西沒有太大關係,主要是中國想轉移國內的注意力,一起了解。

飛彈發射,共機升空,中國解放軍進行環台軍演,規模之大距離之近前所未見,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指出,這恐怕是入侵台灣的一場彩排,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說:「中國聲稱這是軍演但(此舉)暗示,這是未來入侵台灣的一場彩排。」

而中共發動軍演,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離開台灣之後,國際評論員章家敦說:「裴洛西戳到習近平的眼,但習近平也不需要藉口,中國動手了,但這跟裴洛西沒什麼關係。」專家認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想要轉移國內的注意力。

美國軍事分析家赫特林說:「習主席快要選舉了,但疫情有些狀況,經濟也有隱憂,他的一切動作都是為了,把注意力從國內轉到國外。」美國專家分析,中國想要展現,他們有能力封鎖台灣,控制台灣海峽。華爾街日報也報導,不少軍事專家認為,一旦台海危機爆發,北京會採取圍困策略,而非直接攻擊台灣,另一方面,彭博社報導指出,如果台灣半導體出貨,因為軍演而中斷,將影響全球經濟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