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領軍"大漲百點" 台股收復"萬五"關卡

許綾真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無懼中國軍演威脅,台股今(5)日在台積電領軍之下帶動半導體族群反彈,加上航運族群的助攻,指數大漲百點,收在15036.04點,重新站回萬五關卡,分析師指出,台股近期受到地緣政治事件升溫,影響整個市場信心,而今天超強表現頗有補漲意味,不排除台股還有向上空間。

5日台股向上走高,一片紅通通,一開盤彈升將近200點,直接攻向14900點,開盤不久後,持續維持開高走高,一路狂飆超過三百多點,最後終場大漲333.84點,加權指數收在15036點,UT,再度叩關「萬五」關卡。

投顧分析師林鈺凱說:「不論現在台股有天大的利空,都有國安基金撐著,飛彈都能夠橫越,我們台灣本島的上空,連這樣子台股都沒有破底了,接下來還有什麼利空,可以讓台股破底。」

電子權值股也全面回神台積電站上516漲幅達3.20%聯發科也上漲4.82%聯電7月營收持續攀高股價也持續走揚上漲5.38%,投顧分析師林鈺凱說:「台積電的強勢表態,我認為與裴洛西來訪台灣,也是有一定有關係的,因此也激勵整個半導體產業,今天是同步做一個走強,聯電今天也在曹興誠董事長,我決定要捐錢,資助國防的情況之下,今天也強勢表態。」

投資朋友信心多少回溫,這也表現電子族群的個股上,日月光投控、鴻海、廣達、大立光、研華等,也都穩穩的站在盤面上,盤面上就以半導體,金融、航運族群領漲,台股重新站回15000點關卡,暫時一掃中國軍演利空衝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