塗處方麻醉藥膏傷顧客 最正刺青師判緩刑

劉奕君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最正刺青師恩琦,因為幫客戶塗抹麻醉藥膏,卻變成蜂窩性組織炎,對方一狀告上法院,理由是她塗抹的藥膏是需要醫師處方才能使用,雖然雙方事後和解獲判緩刑,但刺青師說,藥局其實不用處方簽就能買的到,實際走訪藥局,有些藥師為了讓大家方便取得,就算沒處方簽還是會賣給民眾。

低頭專注的替客人刺青,她是被網友稱為全台最正的刺青師恩琦,但卻因為刺青前塗抹麻醉藥膏,被客人一狀告上法院,刺青師恩琦說:「她說很久沒有刺,所以想要上一下那個麻藥,只是塗抹藥膏並沒有侵入性行為,所以我想說那個過幾天應該就消了。」就是這動作造成對方蜂窩性組織炎,也被對方提告「過失傷害」。

刺青師恩琦說:「可能有些藥局會問,藥是要做什麼用的,我們可能都會說刺青要用的,紋繡要用的,他們就會直接給了這樣子。」去藥局買不覺得有問題法官說管制藥,當時她幫客人塗抹的,這一款「安麻樂乳膏」,常用於皮膚表面止痛,被歸類為「醫師用藥」,必須要醫師處方才能購買。

藥師易麗珍說:「一般來講的話,這類藥膏因為它是含局部麻醉藥的成分,所以大部分的話都是醫師在使用的,他如果要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話,可能容易造成一些皮膚的傷害,它必須要開處方簽,那處方簽來講的話,用到這個處方簽大部分我們碰到的案例,大部分就是屬於洗腎的病人比較多。」拿出類似款的麻醉藥膏,上面清楚寫著「本藥限由醫師使用」。

實際走進其他間藥局,藥局說:「(那這個需要給什麼),(處方簽之類的嗎),照理講是要,但我們都給大家方便。」有些藥局沒有硬性規定,需要醫師處方才能買,購買過程不算嚴格,這也讓法官認為政府管制藥宣導不足,判刺青師6個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,這也凸顯出政府對於管制藥的要求似乎真的鬆散了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