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單親媽忙找工作 兒被遺忘圖書館整天

林佳瑩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警方接獲北港鎮圖書館人員報案,圖書館即將關門,但館內還有一名年約3到4歲的男童,已經待了一整天,而且沒人接回,警員到場後將他先帶回派出所不斷安撫,之後員警找到他的媽媽,才發現原來是失業的媽媽忙著應徵工作,一時忘了休館時間忘記把男童接回去。

員警牽著男童離開圖書館,接著帶他到警局,又是喝飲料,又是吃麵包安撫他,因為這名3到4歲的男童,被媽媽遺忘在圖書館一整天,直到圖書館要關門了,才被館內人員發現,之後找到男童的媽媽才得知,原來媽媽單親又失業。

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說:「媽媽的家庭是一個單親家庭,小孩的學校因為有確診的關係停課,所以小孩子才會在圖書館,因為媽媽當天有要找工作的需求,等她找完工作之後再去接小孩,可能在時間上面有一些延誤。」

男童的學校停課,因此媽媽把小孩送到圖書館後就去找工作,不過一時卻忘了時間,忘記要接小孩。雲林縣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說:「後續有再確認,小孩子在禮拜一之後都有在上學了,所以小孩子在生活上面跟學業上面,照顧上面目前沒有太大的問題。」男童一個人在圖書館待一整天,擔心男童的家庭狀況,社會局介入調查,認為男童的生活照顧上沒什麼問題,但會持續關心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