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客偷變賣家具 5萬元流理台9千賣掉 房東心痛又傻眼

租客偷變賣家具 5萬元流理台9千賣掉 房東心痛又傻眼 | 華視新聞
原PO租屋的流理台被偷 /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許多人在外租屋時都會與房東對點租房內的家具,並拍照以免退租時引發爭議。最近卻發生一件讓房東超傻眼的事情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上爆料,原PO指出,房客將家裡租屋房所附的生活家具全部搬走變賣,雖然有透過警方找到家具動向,但未找出竊賊是誰,讓原PO家人相當頭痛,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「扯爆」、「好瞎」,更建議原PO以後不要附家具。 

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 

鄰居見房客搬家具 隔日進屋空蕩蕩

原PO在臉書社團上表示,8月16日時,原PO的媽媽說,租屋處的鄰居看見房客正在搬家具,原先和房客談好8月底清點房子交接,只是覺得房客有買一兩樣自己的家具也不奇怪。但到了之後發現大門緊鎖,敲門按門鈴都沒有人回應,也不敢隨便闖進去,畢竟已經租人了,所以當下聯絡房仲。

原PO說,房仲也只安撫並答應會再來看看,但隔天房仲說「被搬走3台冷氣、1台冰箱、1台洗衣機、1組流理台」,讓原PO媽媽聽都快昏倒,隨後立刻報警,也請房仲聯絡房客,而房客竟然說,他一個禮拜沒回去,不是他偷的,是小偷拆走的。

原PO表示,調鄰居的監視器發現,當天只搬走流理台,冷氣是不同天搬走,透過搬家公司得知,一名男子找他們搬家具到台中,而警察追查到當初花5萬多塊買流理台被拆賣9000,讓原PO感嘆「又新又漂亮的流理台就這樣被賤賣」。

 

原PO租屋的冷氣被偷 /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原PO租屋的冷氣被偷 /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 

原PO與家人的對話 /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原PO與家人的對話 /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 

房客稱會負責但沒錢 網:提告就對了

原PO指出,房客說有朋友跟他一起住過幾天,離開後鑰匙沒歸還給他,12日回來發現整組電腦被偷走,當下也有報警,也出示了當天報警的受案證明,原PO仍氣憤表示,就算不是他偷的,隨意將租屋的鑰匙交給他人不收回真的很扯,而現在還沒找到他朋友,雖然房客表示「會負責」但又喊「沒錢賠,想告可以告」,原PO也透露,房客連8月房租都用押金抵,不知道找不找得到人賠,讓一家人都煩躁到頭痛,於是上網尋求建議。

不少網友看到後直呼「好扯」、「好瞎」、「開眼界」、「太狠了吧」、「太誇張」、「頭一次看到整組流理台扛走的」,也有網友說:「覺得你們以後不要附傢俱,直接空屋出租就好」。

也有人說:「就是找簽約人就對了,退租需要原屋況點交,他把鑰匙給別人導致東西遺失是他的問題」、「只要還沒交屋,責任都算房客的。管他鑰匙交給誰」、「先跟房客要求賠償,看是多少讓他分期。至於到底是誰偷的,就讓警察去處理」、「檢察官會叫警察去查,就算竊賊不是他也有可能是共犯或幫助犯,到時候檢察官、法官自己會判斷。不用擔心」、「你告下去怎樣都不吃虧,你不告吃虧就大了」,但也有人提出:「只有我覺得你代管的房仲很不靠譜嗎」、租屋儘量不要交給仲介,寧可自己找房客,因為你不知道仲介找的房客,是神還是鬼」。

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 

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