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蛇成員混入被害人回台 警揪出台籍最高幹部

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年8月,台灣3名疑似人蛇集團成員在柬埔寨遭槍殺,隨後當地其他人蛇份子趕緊跑路,在同個月底混入一批被丟包在泰國的台灣被害人中跟著回台,警方調查時根據被害人陳述揪出了5名嫌犯,其中一名40歲的林姓男子,還是當地人蛇成員中台灣籍的最高階幹部,除了負責管理被害人還有拉人,偵訊時他辯稱說,對台灣被害者很好,不會毆打,都只有罰深蹲而已!

111年8月28日,柬埔寨金邊一處公寓,有3名疑似人蛇成員的台灣男子遭槍殺,事後就有當地其他的,台灣人蛇份子趕緊跑路,還假裝是被害人跟著回台,結果台南市警方追查相關案件時,就揪出了5名犯嫌,台南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顏水波說:「歷經半個月的偵辦,在昨天15日在桃園地區,逮捕到集團幹部張姓男子,全案依人口販運等罪移送。」

其中一名40歲的林姓嫌犯,還被查出在柬埔寨的台灣人蛇中,是最高階的幹部,偵訊時他供稱,他們的集團主要分為,「人事部」與「業務部」,在「業務部」的被害人,是以虛擬投資感情詐騙,來誆歐美地區的華人,「人事部」的工作,就是專門「抓交替」,也就是誘騙台灣人去打工。

而他負責的是「人事部」,固定底薪是新台幣5萬,每騙一人佣金是5000元美金,換算台幣約15萬多元,林姓男子還跟警方辯稱說,他對台灣被害人很好,不會毆打只罰深蹲,讓警方都聽不下去,這次抓到的5個人,都設籍在台南市,全案移送地檢偵辦,幾名逃回台灣的人蛇,終究還是落入法網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