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不信遇詐騙欲轉帳 正義哥狂按"取消"阻詐

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發現有民眾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,疑似遇上詐騙,你會阻止嗎?彰化這位開大貨車的張先生,伸出正義之手!他看到有婦人邊講電話邊操作ATM,直覺詐騙,張先生報警後,接著提醒對方,但婦人不理,還準備按下確認鍵,張先生立刻伸手狂按取消鍵,婦人當場傻眼,警察來後也證實是詐騙,張先生的「雞婆」行為,保住了婦人存款。

婦人說:「是按約定轉帳對嗎。」身穿藍色上衣的婦人,站在提款機前,邊操作邊講電話,張先生VS.婦人說:「(阿姨不要用你這是詐騙啦),沒有啦我籌錢啦,沒有。」張先生經過,一聽就覺得婦人碰上詐騙,過去提醒,婦人卻不信,還準備要按下確認鍵,張先生VS.婦人說:「妳不要按,(我跟妳說他已經給我取消了)。」

張先生伸出左手,連續按好幾下取消鍵,婦人想阻止也來不及,提款卡直接退出來,張先生說:「她說是總局要退款給她,我就跟她說我就說,銀行不可能會用電話教妳怎麼用ATM,而且還是在轉帳。」張先生是名大貨車司機,當時他到彰化這間郵局要領錢,發現婦人碰上詐騙集團,他先打電話報警,接著留在原地等警察來,但警察還沒來,婦人就準備要轉帳,他才趕緊出手狂按取消鍵,張先生說:「有遇到的話大家都可以幫忙一下,反正只是按一下,打個警察局,按一下取消這樣。」

而被按取消的婦人,是因為買鞋子,接到電話說重複七筆扣款,才急著去ATM查帳,當事婦人說:「因為我昨天是要去查餘額而已,那個阿弟有他,有這麼好心的人,年輕人現在很少了,有他也很好,我也很感謝他們那兩位警察。」婦人還說,她過去也被詐騙過,這次遇到正義張先生,阻止她操作轉帳,一開始很錯愕,但後來警察來證實是詐騙,保住了存款,讓她很感激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