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放炮為出獄大哥接風嗆警 檢警拘辦鬧事者

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第二監獄在20日發生,蔡姓男子聚眾20多人到監獄門口,要替一名林姓受刑人接風,還擺放一整排鞭炮,行為被制止後,這群人圍堵員警,叫囂辱罵,台南檢警以組織犯罪、妨害公務罪嫌嚴辦,警方持拘票陸續逮捕10多人到案。

好幾名年輕男子情緒激動,站在台南第二監獄門口大聲喊話,就怕衝突一觸及發,員警不敢大意,持續在現場緩和氣氛,原來這群人在監獄路旁,擺放一整排鞭炮,卻遭到警方勸阻,而這麼大陣仗,全是為了迎接他,身穿白衣笑容滿面走出監獄,林姓受刑人假釋出獄,曾在台南二監服刑過的蔡姓男子,帶著20多名男子到場接風,想要放炮迎接卻被阻止,這群人不滿包圍員警辱罵,狂按喇叭。

台南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黃坤芳說:「鞭炮煙火準備要施放那這部份,已經危及到我們機關的安全,危及到一般民眾的安全,所以我們才特別請他收起來,所以衝突就從這邊產生。」事情發生在20日下午5點多,警方緊急調派快打部隊到場支援,但不到10分鐘,這群年輕男子,已經帶著林姓受刑人離開現場,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:「以組織犯罪及妨害公務罪,將帶頭滋事者拘提到案。」

警方陸續逮捕10多名嫌犯到案,被接風的林姓受刑人也被通知前來說明,檢方以組織犯罪及妨害公務等罪名偵辦,強調公權力不容挑釁,將嚴正執法追究到底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