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APP吸金上億元 海倫清桃駁:子虛烏有

遭控APP吸金上億元 海倫清桃駁:子虛烏有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「越南林志玲」稱號的女藝人海倫清桃,被指控詐騙吸金上億元!多名投資人控訴,海倫清桃和緋聞男友,今年初高調創辦了「陌生開發系統」APP,海倫清桃還掛名副董事長,主打用大數據分析配對,10秒鐘就能認識一個人,幫助企業找人才,但投資人花了3萬5千元才發現,根本無法分紅,而且他還砸下1200萬,投資數字貨幣,現在也血本無歸,氣得要告詐欺。對此,海倫清桃和黃景裕在今(19)日天下午出面澄清,強調公司營運沒問題,這是惡意爆料,要對媒體提告妨害名譽。

遭控董事長黃景裕說:「它可以有在10秒鐘之內,就可以認識一個人的強大優勢。」越南籍藝人海倫清桃,今年年初和緋聞男友黃景裕創立「陌生開發」APP,風風光光舉辦記者會,但卻被人投訴這根本是吸金工具,投訴人 A先生:「我們一定是因為海倫清桃的名義嘛,就想說女明星的老公應該是不太會亂來吧,他又開豪車然後又穿名牌,就會覺得他應該是有一些基本的底子。」

A先生控訴,海倫清桃和黃景裕聲稱,這款APP透過大數據分析,可以幫助企業找到優質的合作夥伴一起賺錢,還能分析命理人格,只要投入3萬5千元,就可以不限次數使用還能終身分紅,但奇怪的是匯款帳號是黃景裕個人戶頭,客服也是私人電話,不但沒獲利,反而像直銷被要求拉下線,更指控黃景裕涉及房產投資和數字貨幣,吸金詐騙上億元,光是A先生一個人就損失1200萬。

遭控董事長黃景裕說:「所有的通通有買系統的人啊,他全部都是要簽合約的,然後我們都有開發票,全部都走正常的流程公司法的流程,全部都很清楚,所以不可能像他講什麼吸金上億。」

面對種種爆料,黃景裕秀出合約替自己澄清,也解釋之所以匯款是設個人帳號,是方便及時開通APP,強調公司營運一切合法,懷疑是同業眼紅才會被報復,更拿出三聯單提告媒體妨害名譽,黃景裕:「這不是直銷,沒有拉下線這件事,至於分紅,才剛加入就有分紅,這是詐騙吧,不太可能。爆料者拿出合約發票給我,合約寫得很清楚。」藝人海倫清桃說:「你們還不知道新聞是真是假,就馬上來罵我們叫我們滾回越南,就已經來這邊生活這麼久了,我來台灣20年了,我拿台灣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已經10年多了。」

兩個人站在同一陣線,全力捍衛公司名譽,但臉書上常曬出名車名錶,還有和名人合照過得光鮮亮麗,現在投訴人已經和10幾位會員,請律師擬好訴狀決定提告詐欺,雙方互控而案件涉及吸金,公平會也已經主動調查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