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店外水溝竄出鱷魚 民眾、店員聯手圍捕

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用餐用到一半居然有鱷魚出沒?高雄楠梓區一間早餐宵夜店,客人用餐到一半時,突然發現從旁邊水溝竄出一隻眼鏡鱷,身長大約50到60公分,這時在場的民眾和店員,趕緊出動掃把、水桶、三角錐各種工具,把鱷魚誘捕到水桶裡,最後通報農業局帶回,這才結束一場驚魂記。

一隻不速之客出現在大街上,民眾看到,立刻拿起三角錐水桶等工具,要把小鱷魚,誘捕到水桶裡,而這個地點,居然是在一間早餐店,時間拉回稍早之前,民眾說:「白色轎車機車的旁邊有鱷魚。」顧客停好車,前腳才剛踏上人行道,就發現地上好像有個東西在動,定睛一看,嚇到跳得好遠,這時店員和附近民眾看到,也都圍了過來,開始合力捕捉牠,當事業者說:「很害怕因為也怕嚇到客人,大家同心協力吧拿那個畚斗掃把水桶,把牠趕進桶子裡面。」

14日晚間,楠梓區一間早餐宵夜店,客人用餐到一半,這隻身長約50到60公分的眼鏡鱷,就突然從水溝竄出,好幾個人一起將牠捕捉,農業局委外廠商獲報到場,懷疑應該是寵物鱷魚,可能走失,民眾說:「滿危險的,應該是別人家裡面跑出來的吧。」

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說:「已由農業局安置將送請屏東科技大學的,老師專家進行品種鑑定。」只是農業局也強調,鱷魚具威脅性,保育類的鱷魚不能自由買賣,寵物鱷魚若是亂棄養,也可能會面臨受罰,還會造成生態危機,如果民眾發現要趕快通報,請相關單位來協助處理,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