顛覆想像!水下超萌動物 「一動作」擄獲民眾的心

顛覆想像!水下超萌動物 「一動作」擄獲民眾的心 | 華視新聞
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蔡昀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曾想過鱷魚在水下是什麼模樣嗎?你是否想像牠會像在陸上一樣,身體趴著、平行於水面呢?今(11)日台北市立動物園,便公布了在兩棲爬蟲館中「揚子鱷」的水下萌樣,解決民眾內心的疑惑。

打破認知 鱷魚也能站著游 

「揚子鱷」為短吻鱷科的一員,在外觀上和其他鱷科有明顯差距。一般認知中兇猛的鱷科鱷魚,嘴部窄且細長,頭部呈現三角V形;而揚子鱷的吻部較短而寬厚,並且兩頰圓潤,頭部接近U字形。

在一般人的想像中,鱷魚平時都是用爬行的,在水下自然也是趴著、和水面平行吧?其實不然,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公布揚子鱷的照片,透過特殊設計的玻璃窗,便可清楚看見,揚子鱷竟然是直挺挺的立定在水中,打破了普羅大眾的認知。

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 

體型世界第四小 「立定姿勢」原因曝 

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明,這是因為鱷魚為代謝率低的變溫動物,平時不愛好廢多餘的體力,因此水面下的身軀經常保持立定的姿勢,讓揚子鱷保持警覺的同時,身軀能自然地隨著地心引力下垂。

揚子鱷的體型為世界第四小的鱷類,雖然生性溫順膽小,少有攻擊人的紀錄,搭配上水中立定的姿勢,不免給人一種可愛呆萌的印象。

但台北市立動物園提醒,動物天生具備野性本能,若民眾在野外遇見野生動物,仍需注意自身安全,以尊重不打擾的態度去欣賞。

九合一選舉看華視>>>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