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真槍重量.結構 「瓦斯槍射擊」訓練超逼真

模擬真槍重量.結構 「瓦斯槍射擊」訓練超逼真 | 華視新聞

張至人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對中國文攻武嚇,除了義務役役期延長即將在明年上路,全民國防概念也逐漸被重視,現在也有民間團體投入,透過模擬真槍重量以及機械結構,讓民眾有更接近實彈射擊的感受,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李察也表示,透過瓦斯槍訓練,可以提前熟悉操作槍枝並做為實彈射擊前的墊腳石。

全副武裝拿起BB槍,朝目標射擊,過程中還有彈殼噴出,擬真程度超高,面對中國武力威脅,民間團體也投入全民國防教育,透過與真槍相同的重量與機械結構,拉近民眾與射擊訓練之間的距離,曾遠赴烏克蘭征戰的台籍志願兵,也認為必須透過訓練熟悉戰場可能用到的技能,台籍烏克蘭志願兵李成零說:「像一般民眾一個禮拜我花個兩個小時,來學一學,學著但是備而不用,這是非常好,而且是必須的。」

目前國內所有高中職學生,在畢業前都需要接受至少4個小時的實彈射擊訓練,國防部也將義務一年兵的總射擊數量提升到至少800發,而且替代役也得打靶,同時利用雷射靶場結合訓練,強化武器熟悉度,民間團體透過BB槍的訓練方式,也被美國等先進國家利用,退役美國海軍陸戰隊李察說:「空氣槍是很好的訓練平台,是銜接實彈射擊,很好的墊腳石。」

李察也提到美國高中生有由美軍出資的,少年後備役軍官訓練營,部分地區就有包含實彈射擊,以色列作為全民國防落實最徹底的國家之一,不僅男女皆兵,所有國民在高中畢業就必須接受實彈射擊訓練,而在地狹人稠的台灣,缺乏靶場的情況下,除了軍方提供學生打靶,民間團體也投入,提供民眾學習軍事技能的另一個管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