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空床不給躺」言論惹議 藝人Apple深夜發文致歉

「空床不給躺」言論惹議 藝人Apple深夜發文致歉 | 華視新聞

林立庭 黃傲天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藝人Apple黃暐婷日前陪男友去醫院看診,在社群表示急診室還有許多空床,身體不適的男友卻不能躺,批評醫院「沒有人情味」,引起輿論譁然。Apple深夜發文致歉,說自己當下只是想抒發心情,心疼男友才向醫院提出需求,強調她們明白醫院檢傷分類,絕非隨意要求病床,還說已和院方溝通雙方立場,但也引發正反意見。

在鏡頭前開心跳舞,藝人Apple黃暐婷常在社群軟體,與牙醫男友趙國翔同框,但她PO出的這則限時動態卻引起爭議,Apple拍下醫院急診室照片,說凌晨5點還有許多空病床,但有需要的病患卻不能躺,並說「規矩是死的如果不懂得變通就顯得很沒人情味」,還說感覺急診室內「比室外的空氣還要冷」,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說:「每一家醫院急診室都會先保留幾個空床,這些空床主要就是因為,有的時候會有緊急到院前心跳停止,撞傷或者說更嚴重的病人可能立即要急救的,那會先保留一些病床。」

醫師說明病床也是公共資源,醫護人員會評估病患狀況,將病床做最適當的分配,民眾真有需求也會盡量協助,Apple事後也發文補充,說當時男友上吐下瀉又發燒還畏寒肚子痛,連站著都有困難,陪病的她心疼又著急才會向院方詢問病床需求,強調她們了解醫院檢傷分類,絕不是沒有原因就提出病床需求,她也表示醫院有私下聯絡了解當天狀況,並對防疫期間分流造成的不便向她們致歉,民眾姚先生說:「空床躺在上面會不會發生一些其他的事情,或者說責任歸屬這些都是要討論過的。」根據Apple說法,雙方都理解彼此的立場,PO文引發爭議恐怕也是她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