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槍案 洪政軍發監執行 槍手孔祥志收押禁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去年台南學甲88槍案件震驚社會,涉案的主謀以及槍手,兩人逃亡108天後,在中國落網,25日押解返台。「紅龜」洪政軍因2014年斷掌重傷害案拘提未到遭通緝,因此這回落網後,他經過檢察官偵訊就發監執行。至於槍手孔祥志則是坦承持槍恐嚇,加上台南地院認為,他犯罪嫌疑重大,有逃亡、串證、滅證之虞,27日下午裁定收押禁見!

88槍擊案嫌犯VS.記者說:「為什麼要針對郭再欽,郭再欽跟你們有什麼糾葛,是誰幫你們安排偷渡的。」逃亡了108天後落網,被帶回台馬拉松式偵訊,對於外界好奇的內幕,兩人不發一語,88槍擊案嫌犯VS.記者說:「串供串好了嗎有老實交代案情嗎?」他們就是涉嫌台南學甲88槍案件的主謀,「紅龜」洪政軍和槍手孔祥志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敏感時間點,兩處遭連轟88槍,雖然沒有人員傷亡,但警告意味濃厚,案發後陸續有共犯到案,但案子遲遲未破,也造成台南警界大震盪,而現在主謀、槍手通通到案了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:「洪姓被告因前犯重傷害罪嫌,在檢察官訊問後進行發監執行。」主謀「紅龜」洪政軍2014年犯下駭人聽聞的斷掌案,遭判刑9年定讞,因傳喚拘提未到發布通緝,這次因為88槍案件被捕歸案,檢察官訊問後,將他發監執行。而槍手孔祥志則是27日召開羈押庭,最新結果也出爐了,他坦承持槍恐嚇,地院認為有逃亡、串證、滅證之虞,因此裁定收押禁見。

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:「犯罪嫌疑重大被告所犯持有槍枝犯行,為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,並依比例原則衡量後,認有羈押禁見之必要。」

台南學甲88槍案件前前後後包含主謀、槍手共犯,一共逮了7人,究竟這之間有什麼利益糾葛,還牽扯哪些政壇人物,現在只能透過他們證詞一一拼湊,讓真相盡早浮上檯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