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1衝突遭檢舉「違反社維法」 桃園雲豹球員到案

廖翊庭 王承義 台北報導  / 桃園市

職籃T1聯盟日前爆發大亂鬥後,有民眾向警方告發球員在球場上動粗,違反「社會秩序維護法」!昨(6)日下午,台啤英熊隊的球員「蔣淯安」、助理教練、還有賽務長,已經前往台北士林分局製作筆錄!至於桃園雲豹「陳孝榕」等4名球員今(7)日也在律師的陪同下、現身到警局說明,不過原本也被通知的董事長劉晉良,並未同時出現。律師回應,雖說打架不能被社會接受,但也想釐清球賽中的衝突,是否適合用在社維法。

連續幾人在律師的陪同下,來到警局門口,各個人高馬大,他們分別是永豐雲豹隊的球員陳孝榕、盧捷閔、羅振峰、曾品富,都被警方通知到案,會來到警局製作筆錄,全是因為上個月的這場球賽,終場前50.3秒,桃園雲豹球員陳孝榕手肘一揮直接就往,台啤英熊後衛蔣淯安頭部招呼過去。賽事球評(112.2.19)說:「台啤的教練都上來揮拳了。」雙方誰都不讓誰,連助理教練也加入戰局,魔獸也幫忙勸架。

上個月這場球場大亂鬥,成了T1史上最大衝突,T1聯盟在賽後迅速祭出處分,台啤英熊蔣淯安被罰款2.5萬禁賽1場,助理教練林玠禾罰款30萬禁賽30場,永豐雲豹4名球員也被罰款2.5萬禁賽1場,董事長劉晉良也難逃相同命運,後續還被民眾檢舉違反社維法。轄區警方6日先約談了當時被揮重臉部的台啤球員蔣淯安,還有助理教練林玠禾,7日下午再約談疑似動手的雲豹球員陳孝榕共4人球員。

律師邱柏青說:「本身這樣的行為在社會上本來就是,不是一個大家可以接受的行為,當然所以今天球員也認真的想要來做一個澄清,在球場裡面其實聯盟還是相關的規範,那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適用社會秩序維護法,還是讓警方來調查。」球場上打球變打架,這下被告發到警察局,恐怕連球員都沒想過,但最後法官若認定違反社維法,也將成為台灣籃球史上第一次球賽打架觸法的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