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絲鬆了?! 海軍手槍被調包 T91步槍槍機短少

張至人 陳建達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海軍在一個晚上就公布2件軍械遺失的重大軍紀案件,位於屏東的龍泉新兵訓練中心在實施裝備檢查時,發現其中一把「點45手槍」作動異常,一查發現竟然被調包成模型槍,目前還未掌握嫌犯,而海軍陸戰隊的九九旅也發生T91步槍槍機短少的狀況。目前海軍針對2起槍枝遺失案件都已成立專案小組,並交由司法單位偵辦。

海軍位在屏東的龍泉新兵訓練中心,驚爆一把點45手槍遺失的嚴重軍紀案件,新訓中心在3月6日到3月7日進行裝備檢查時發現槍枝的作動異常,隨即將槍扣下。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發言人劉志貞說:「我們就會同專業技師前往實施評鑑之後,確認一把.45(手槍)為模型槍,我們在今天有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,也主動將全案移送司法偵辦。」

據了解上次裝檢的時機是今年1月17日,當時只有核對槍枝數量跟序號沒有異狀,這次有拉槍機檢查才發現槍枝已經被調包,另外海軍陸戰隊九九旅,在昨(8)日進行械彈檢查時,發現營區內短少2件T91步槍的槍機,上次械彈檢查時間在2月,至於是在這之間何時遺失目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調查,並移送司法單位偵辦,只不過海軍一個晚上就爆出2件軍械遺失重大事件,讓民代也都出聲質疑。

立委(國)李德維說:「我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國防部要痛定思痛來全面清查,如果沒辦法解決相關問題,那該負責任的長官就必須下台。」立委(民)趙天麟說:「應該予以徹查,因為它不僅是軍紀問題,也是一個治安的問題,甚至有沒有事涉國安的相關情況。」海軍發生手槍被調包和槍機短少的離譜事件,主管單位卻後知後覺,若槍枝或相關零件流入黑市,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