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駐警隊員擅離職守 被爆外出吸毒遭逮

鄭卉良 侯正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立故宮博物院先前才因為摔破文物,還有國寶高階數位圖檔外流,現在前駐警隊隊員又出面爆料,說內部管理制度相當鬆散,不只隊員在值勤時間呼呼大睡巡邏也未確實,還會預先在紀錄表上偷簽名,更誇張的是,當中還有名童姓隊員,在夜間值勤時間,偷開車外出吸毒,被路上員警逮個正著,對此,故宮表示,已經將他免職。

警方說:「你好沒有喝酒齁沒有,要去哪裡幫我吹一口氣就好。」攔下行經的轎車先是實施酒測,但警方發覺不對勁,原來車主的表情出賣自己,警方說:「好來這是什麼,你來大哥真的不是啦。」都人贓俱獲還在喊冤,這名童姓男子擔任故宮博物院駐衛警察隊隊員,卻在去年3月上班時間偷開車溜出故宮買晚餐,在重慶北路路檢點遭到員警盤查,還在駕駛座旁搜出毒品,當場依現行犯逮捕。

前駐警隊隊員說:「他吸毒的案發事情隔了很久,可是他在1月才被資遣,他還可以領資遣費,他還可以領退休金離開,他不是被免職喔。」痛批在外偷吸毒還能繼續上班,前同事還說執勤時間還有其他隊員在沙發上呼呼大睡,根本沒好好執勤,拿出勤務通報紀錄表來看,拍攝時間明明是晚上8點值勤人員需要定期定時簽名,沒想到卻出現預先簽名情況,前駐警隊隊員說:「因為夜間管理鬆散,所以說也會有保全啊,或者駐警在晚上睡覺這樣,因為知道這個人,他是晚上跑出去外面,所以他現在規定說,所有的駐警都不准外出。」

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說:「經過政風系統的調查,我們才開始進行有關汰舊這方面,包括記大過考績丙等予以免職。」之前才因為摔破文物,還有國寶高階數位圖檔外流鬧得沸沸揚揚,但其實故宮北院有51名駐警隊員及16名保全人員,現在卻出現駐警擅離崗位,相關單位勢必得上緊發條,才能避免再出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