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業競爭白熱化 華航.星宇各有跨海合作

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航空業復甦,航空公司競爭也白熱化,像是華航和日本高松機場合作,只要買機票,就送當地車票船票和門票,讓旅客能省下相關費用;星宇航空則搶攻洛杉磯市場,和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和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合作,推出多項球隊聯名系列機上備品等。不過各國機場,似乎還跟不上旅客回流的速度,有旅客發現,自己買星宇航空飛胡志明市的機票被取消,原因和同一個時間,太多飛機進入機場有關,突如其來的消息,讓不少旅客都很錯愕。

依山傍海的懷舊小鎮,遠離繁忙的都市,到日本香川來一趟,自然之旅,中華航空宣布與香川高松機場合作,只要買機票,就送共5條路線的,巴士來回乘車券,高松島到小豆島渡輪來回船票,以及栗林公園入園券,現省3000日幣,星宇航空則把目光瞄準洛杉磯,宣布和MLB洛杉磯道奇隊,以及NBA洛杉磯快艇隊合作,飛往洛杉磯的航班,從6月1日開始,機上各類商品,都可以看到兩支隊伍的LOGO,買頭等艙的旅客,還有機會拿到限量例行賽門票。

航空競爭白熱化,但旅客回流的同時,卻面臨新挑戰,購買星宇航空飛胡志明市的來回航班,卻收到航班取消簡訊,讓旅客好錯愕,原來是因為越南胡志明市航線,時間帶擁擠,經過多次協調,星宇航空夏季班表依然不理想,只好調整3月26日到5月6日,台北飛胡志明市的航班,除了部分時段配合清明疏運,維持航班之外,其他時間的航班通通暫時取消。

受影響旅客謝小姐說:「很積極處理幫我們換長榮,但還是有受影響下次會考慮換別家航空。」旅遊作家943說:「時間帶太擁擠,就是在那個時間起降的班機,有點太多,(民眾)太久沒有出國了,所以這樣子一時的擁擠,也是有可能造成(機場)秩序上的大亂。」

航空業復甦,全世界機場調度,成為航空公司新挑戰,恐怕旅客出國前,還是得做好航班異動的心理準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