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槍擊案檢提公訴8人 王文宗.洪政軍都在內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市學甲88槍擊案今(14)日偵結,涉案的包括疑似幕後指使人的王文宗、策劃槍擊案的洪政軍以及槍手孔祥志等八人,被檢方依恐嚇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起訴,只是,在起訴書中,檢方沒有交代槍擊案發生動機,只用王文宗與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和前議員謝財旺「關係生變而交惡」帶過,而王文宗接受電訪時說,沒收到起訴書不清楚內容,一切交由司法來審理。

捲起政壇風暴的,台南八八槍槍擊案,4月14日檢方偵查結束,八名被告,分別是疑似幕後指使者,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,指揮策劃人洪政軍,槍手孔祥志,槍彈提供者楊姓蔡姓嫌犯,接應幫助脫逃以及滅證的,郭姓李姓跟謝姓三名罪嫌,全被提起公訴。

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說:「均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7條第4項,未經許可持有槍枝罪嫌,及同條例第12條第4項,未經許可持有子彈罪嫌,及刑法第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。」因為涉案的八人涉犯多項罪名,因此檢方依最重罪的,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來處斷,對於檢方的起訴,王文宗低調回應。

台南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說:「因為還沒有接到起訴書,我也不知道內容就一切就靜待司法調查。」只是整起案件的起因為何,檢方的起訴書內容提到,王文宗和前無黨籍台南市議員謝財旺,以及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私交甚篤,卻在107年底關係生變,因選舉推派人選而交惡,然而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說,內幕應該沒那麼單純。

台南市議員(國)蔡育輝說:「我還是認為說光電利益比較大啦,王文宗無緣無故去唆使他們開槍,這怎麼想也想不透也沒有什麼利益,只是警告說前次的選舉你沒有挺我,我覺得我認為王文宗絕對不會跟他們是共犯。」蔡育輝力挺王文宗,對於八八槍的主因,直指絕對跟光電利益脫不了關係,但相關細節檢方沒有交代,只表示疑似還有其他共犯追查中,讓台南這起八八槍擊案,仍舊充滿疑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