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88槍擊案藏鏡人 學甲慈濟宮「王文宗」收押

萬紹安 陳建達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又有新進展!這次檢警查出「幕後指使者」,疑似是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,專案小組追查發現,他曾經2度前往中國大陸,提供酒店客房窩藏畏罪潛逃的通緝犯,檢方掌握王文宗企圖出境將他逮捕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,除了深陷88槍擊案風波、還傳出他與中國進行虱目魚契作時,疑似配合經濟統戰,2018年到2020年,更有43萬政治獻金捐給國民黨。

去年台南學甲88槍擊案,主謀紅龜洪政軍被押解回台,整起案件出現新進展,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,疑似就是幕後藏鏡人,檢警查出他曾經兩度前往中國,不僅提供酒店客房,來窩藏畏罪潛逃的通緝犯「紅龜」,甚至資助他生活開銷,並提供手機門號、讓他能對外聯繫,掌握他企圖出境後,將他逮捕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說:「朱立倫謝龍介不必急著切割,尤其龍介仙王文宗條理這麼好,對你這麼支持,你現在假裝跟他不認識,這實在是沒義氣沒勇氣。」

台南市議員(國)蔡育輝說:「我所了解10多年來,他不曾介入光電,所以我推測他是受人之託,講義氣替人幫助人,絕對不是幕後策劃主使者。」

王文宗如今除了身陷88槍擊案風波,網紅四叉貓也在臉書上PO出,王文宗捐給國民黨的政治獻金紀錄,從2018年到2020年,扣除返還捐贈支出後,總金額高達43萬,雖說國民黨部發聲明表示,主席朱立倫完全不認識王文宗,說國民黨內完全無人知曉,實在說不過去;不只如此,前幾年作為台南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的王文宗,不只一次在鏡頭前力挺服貿。被解讀是在配合中國進行經濟統戰。

台南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(2014.05.08)說:「服貿下去可以讓我們的東西能夠銷售到中國,台灣這市場就這樣而已,你台灣產業不走出去,發展的空間絕對有限。」兩岸政商關係良好,王文宗被捲入轟動全台的槍擊案,背後到底還有什麼利益葛,有待檢警抽絲剝繭,深入追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