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東區危老都更爭議 地主控建商強蓋接待中心

黃傲天 謝鈞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忠孝東路上的指標建案位處市中心繁華商圈,交通便利,現在卻爆出爭議!有地主控訴,建商沒經過同意,就強蓋豪華接待中心,造成他們嚴重損失。地主們組成自救會,今(5)日在現場舉牌抗議,而建設公司的律師隨後出面回應,否認指控,甚至說對地主們的行為感到痛心。

地主說:「無誠信欺騙地主。」在大太陽下舉牌抗議,台北市忠孝東路精華地段的地主,控訴建商沒取得他們同意,強行蓋接待中心,地主說:「我的店面只剩下4500多萬叫我情何以堪,我一輩子奮鬥就是為了這個店面。」除此之外,地主說跟建商簽的合約,只同意先公開預售和搭建地上21樓、地下6樓,但實際上銷售的建案,卻是地上24樓、地下7樓,地主代表律師陳振瑋說:「其實現在政府鼓勵,盡速用危老方式去通過改建,但是政府它並沒有,針對危老群體同意的地主,去做一個適當的監管。」

針對指控建設公司否認,說對地主的行為感到痛心,如果認為建商違約,可以到法院對簿公堂,建商代表律師江肇欽說:「他們提出不實的指控公司非常感到痛心,我們也跟他們講過如果你們認為,你們的主張是實在的是有道理的,法院就開在這裡你隨時可以去主張。」台北市建管處則表示,這個接待中心有通過核准才蓋,但建管處只負責審核建案是否符合建築法規,地主和建商間的合約爭議無法多做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