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行人地獄! 阿伯過斑馬線...沒車禮讓

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台南3歲女童遭撞死亡引起大家的重視,結果在高雄鳳山區海洋路,日前一名行動不便的阿伯要過馬路,但明明前方就是斑馬線,卻有7、8台摩托車完全不禮讓,直接從他面前衝過去,而楠梓區也同樣發生行人好好走在斑馬線上,但汽、機車都搶著左轉,害行人差點被撞到,幸好及時跳開才沒釀成悲劇。

綠燈了紅色轎車要左轉,但明明前方就有行人在斑馬線上,轎車硬是要衝過去,幸好行人及時跳開沒被撞到,但也讓他嚇了好大一跳。同樣位於楠梓區,這次換汽車駕駛有停下來,但機車1台2台3台4台全都搶著過,完全沒要讓的意思,行人緊張得彎下腰快跑,才能通行。

民眾說:「教育方面比較沒有那麼重視啦,最近有比較改善了啦。」民眾說:「是說我們行人要過去也是要快啦,不要慢吞吞的,人家要開車的還要等你多久。」類似狀況出現在鳳山,行動不方便的阿伯想走斑馬線過馬路,但少說7到8台的機車不讓就是不讓,直到熱心民眾伸出援手,才有車輛停下來讓阿伯通過。

高雄鳳山與楠梓都是人口密集區,根據高雄警方統計,今年1月到現在楠梓區,汽、機車未停讓行人共計有350多件,光是5月就有120多件,而鳳山今年起有183件,5月份也有11件。

楠梓分局交通組長許晉瑋說:「違規者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罰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。」鳳山分局新甲分局副所長郭智宇說:「本所將積極主動調閱監視器等,相關影像釐清檢視違規事證。」警方交通大執法就是要駕駛禮讓行人,並且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以免釀成意外,否則看看這個畫面,在生活周遭不斷上演,走在斑馬線上還要隨時怕自己會不會被撞,這難道就是台灣人每天膽戰心驚,要經過的馬路日常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