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拍機搜救! 飛龍瀑布溯溪5失聯 今尋獲2遺體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20日發生10人溯溪團遇溪水暴漲,其中5人在21日上午被平安救出,另外5人不幸被大水沖走,下午搜救人員用空拍機搜救,在下游河谷發現遭沖走的2名失聯團員,其中一人卡山壁上罹難,另一人泡在深潭中喪命。脫困團員表示,當時山區瞬間暴雨,乾糧被打濕,決定放棄進食保留體力等救援,因此冒險在山壁上打釘固定腰帶,吊在山壁上過了一夜,才終於獲救,而目前這起溯溪意外已釀2死3失蹤。

10人溯溪團遇山難意外,直升機持續在空中盤旋協助救援,另一頭空拍機加入行列,升空後在七連瀑布發現第一位罹難者掛在山壁上,搜救人員得翻過山稜線才能抵達;第2位失蹤者也找到了,可惜沒能傳回好消息,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說:「在背包下面有發現,(第二位)罹難者是男性,掛在那邊的(第一位)罹難者,他是搜救困難度比較高的。」目前找到共2名罹難者,第一名女團員,吊掛在七連瀑布救援難度比較大,而第2位男性團員則是百米瀑布深潭被找到,已由空勤總隊吊掛運送到下山。

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20日發生10人溯溪團受困意外,他們是19日出發2天1夜行程,20日傍晚其中一名團員打電話向太太求助曝光,搜救人員緊急分3組進行,一度因為山上大雨停滯;不過21日中午前出動空勤直升機先救出受困山壁上的5人,送醫後沒大礙,他們表示因為山區瞬間暴雨受困,雖然有帶乾糧、無線電,但乾糧被打濕,因此放棄進食保留體力,決定冒險在山壁上打釘固定腰帶,吊在山壁上過了一夜靜待救援。屏東縣傳播暨國際事務處長鄞鳳蘭說:「說那裡有濃霧,但是沒有下雨,但是得到的預測是明天會下雨,把握只要有安全可以搜索的時間,我們都會持續搜索。」縣府搜救隊伍持續進行,其餘的失聯團員救援,家屬也全都在安置所期待奇蹟出現,家人能平安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