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豚逃家! 3小時逮回1隻 還有1隻不知去向

莊明憲 侯正倫 蕭羽秀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水豚圓滾滾的身材,加上瞇瞇眼,模樣相當俏皮可愛,但新竹縣卻有隻水豚,在外頭流浪。原來有村民所飼養的兩頭水豚逃脫,其中一隻,被村民目擊,在附近的崁頭溪出沒,花了三個小時,才圍捕成功,但另一頭公水豚,還不知去向。農業處就提醒,水豚雖然看起來相當可愛,但要是遇上發情,或是陌生環境,可能還是會有危險,千萬別輕易靠近。要是有發現牠的蹤跡,一定要先打1999通報。

左右圍捕但機靈的水豚君,進到網子又快速溜走,8名壯漢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3小時才終於圍捕成功,過程中也吸引許多民眾好奇圍觀,21日有民眾發現,新竹縣新豐鄉崁頭溪,有一隻像狗又像豬的龐大生物在溪底游泳,一時之間沒認出是水豚,嚇得趕緊通報市民專線,新竹縣瑞興村長李兆恩說:「沒有想到說,這個圍起來牠還會跑走,對對這是他(飼主)出乎意料之外的,有點像是類似開門的意思。」

飼主表示還有一隻公水豚流落在外,請附近民眾多加留意,其實水豚是半水棲動物足部有蹼,以草食為生,是世界上體型最大齧齒類動物,雖然平時溫馴,不過發情期在日本,曾經有孩童被攻擊的案件還因此縫9針,流浪動物珍愛協會副理事長黄宣富說:「牠比較熟悉人的作息或味道的話,然後跟一些動作,牠就比較不會有一些攻擊性的那種行為。」

縣府除了將對飼主依違反動保法開罰,3千到1萬5千元,也提醒民眾遇到時不要隨意接近,趕緊先通報1999讓專業人士誘捕才能避免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