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億高中生墜樓亡 6刑警戒護同婚配偶父子出庭

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18歲高中生繼承家族5億的不動產,這個月4日與一名地政士助理,夏姓男子登記結婚,2小時後墜樓身亡,全案疑點重重,檢方二度召開偵查庭,傳喚夏姓父子釐清疑點,檢官還指派了6名刑警戒護出庭,歷經5小時庭訊之後,將2人無保請回,而夏姓男子走出地檢署的時候,記者詢問「你愛他嗎?」「你跟他是真實合意結婚嗎」,他全程不發一語,面無表情。

結束5個小時的偵訊,夏姓父子一前一後,神情疲憊走出台中地檢署,面對記者的提問完全不回應,夏姓父子委任律師說:「偵查不公開謝謝大家關心。」18歲高中生繼承家族5億不動產,這個月4日被26歲地政士助理夏姓男子,帶去戶政所辦理同性結婚登記,不到2個小時,就在新婚伴侶的住處墜樓身亡,死者母親指控夏姓男子謀財害命提告殺人罪,法醫高大成也認為過程疑點重重。

法醫高大成說:「10樓(墜)下來,是真的只有(手臂)骨折而已嗎,(磁振造影)再拍一下就知道了。」檢察官22日召開偵查庭傳喚夏姓父子到案說明,還指派6名刑警全程陪同戒護,維護報到的秩序但現場還是一度陷入混亂,記者說:「夏先生你要不要講兩句話。」檢察官對父子倆進行隔離偵訊後,無保請回,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:「針對這一陣子疑點,檢察官依照他自己手上的案情,再找他們來釐清。」

高中生家族的長輩因為土地買賣關係,跟從事地政士的夏姓男子父親認識10多年,因為這層關係,高中生跟夏姓男子在今年初認識,4月底高中生的父親過世後,還在服喪期間高中生被夏姓男子帶去登記結婚,登記完後2小時就墜樓身亡,到底是否相愛夏姓男子選擇沉默,記者VS夏姓男子說:「你跟他是真實合意結婚嗎,夏先生你愛賴先生嗎。」

律師認為,這2人的婚姻是否有效就得看是否有這項證據,律師洪家駿說:「這2位證人若未來在法庭上證稱,確實親自見聞這2位有結婚的意思,那麼婚姻仍會有效成立。」律師指出,死者母親如果沒有盡快提起婚姻無效的訴訟,夏姓男子就可能會成為遺產官司,唯一的合法繼承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