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睡覺被吵醒? 男持「空氣槍」闖西門町尋仇

黃品瑄 王承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內,昨(23)日晚上發生了一起疑似持槍尋仇的案件,嫌犯疑為毒癮發作情緒失控,舉槍大聲叫囂,好幾名店家見狀合力上前「奪槍」,雖嫌犯供稱是來解決3萬元的債務糾紛,但店家都表示,他只是不滿先前闖進倉庫「睡午覺」被驅趕,才會到場尋仇,幸好警方到場後,確定只是一把「空氣槍」,還在嫌犯身上搜出一包安非他命。

協助奪槍民眾潘先生說:「警察不好意思,他剛剛要拔槍被我奪了,在這裡槍在這裡。」熱心民眾手上拿著槍枝,瞬間手足無措,場面一片混亂,協助奪槍民眾潘先生說:「上面有他的指紋,這是我奪過來的喔,OKOK我錄影自證。」

大批員警趕到現場,就怕一不小心真的擦槍走火,而嫌犯則是坐在一旁,疑似毒癮發作,脫掉上衣手抱頭在地上亂滾,到底發生什麼事?把時間推回幾分鐘前,嫌犯在通訊行前和一大群人起爭執,不斷指手畫腳,下一秒突然從腰間掏出一把槍,所有人嚇壞馬上衝上前,還有人噴辣椒水制止,最後警方在他身上搜出空氣槍和一包安非他命,奪槍民眾說:「我剛好在他附近,他的右後方吧,他那個動作他一掏就自然反射下去,要阻止他掏出來,我小時候是練柔道,然後最近就是在練綜合格鬥。」

事發就在昨(23)日,當天張姓男子連續3次,大鬧台北市萬華的獅子林大樓,下午5點多偷偷跑進2樓店家倉庫,亂翻東西睡覺,不滿被趕出來,對通訊行業者大呼小叫,還差點起肢體衝突,晚上九點多又再次回到現場找店家尋仇,10點40就拿著空氣槍亂揮,馬上被員警壓制,落網後還供稱是另一間通訊行,欠他3萬塊才會持槍報復。

記者VS.通訊行業者劉先生說:「在他帶來警察之前,他就已經有亮槍,說他今天就是要來尋仇,他就是要來開戰,就算有欠錢的話應該都是欠維修費,那個金額也沒有到很多,頂多幾千塊,(他欠你),對啊不可能我們欠他,他在我們這裡修手機怎麼會是我們欠他。」25歲的張姓嫌犯從事殯葬業,本身就有毒品前科,而這次在西門町,鬧區裡人來人往當街亮槍,幸好最後有驚無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