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女友也被騙! 通緝男冒用身分 警比對指紋拆穿

前女友也被騙! 通緝男冒用身分 警比對指紋拆穿 | 華視新聞

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新北市一名24歲速姓男子身背詐欺、槍砲等8件刑案遭通緝,但他冒用郭姓男子身分躲在台南,直到23日,因為要出國得辦護照,去了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,但他新辦的身分證被加註「照片怪怪的」,引起戶政人員起疑,查覺他身分有異報警,警方到場他還堅稱自己是「郭男」,甚至找來前女友幫忙確認身分,但警方以指紋比對,他是「速男」的真實身分立刻曝光,前女友當下才知道自己竟被騙了2年!

接到戶政人員報案,有男子身分怪怪疑似冒用他人的,警方立刻到場處理,年輕男子見警方出現還強裝鎮定,不過警方可沒這麼好呼巄,警方VS.速姓男子說:「你坐下來。」警方調查這名速姓男子,身背詐欺、槍砲、毒品等,8件刑案遭通緝,因為撿到一名「郭男」的證件,開始冒用對方身分,還在台南租屋,但身份會被拆穿因為他「得飛出國」,為了辦護照露了餡,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長陳俊宏說:「為出國工作辦理護照,嫌犯持他人證件前往戶政事務所,辦理身分證明文件,在簽署姓名時戶政事務所職員察覺有異。」

原來被假冒身分的郭姓男子沒出國過,速姓男子為了申辦,他謊稱身分證遺失,先到柳營戶政所換掉「郭男」身分證照片,又到健保局新營辦公室「申請郭男」新健保卡,接著23日拿冒用雙證件到鹽水戶政所辦理「人別確認」,但因柳營戶政所在更換新身分證時,發現速男長相和資料上郭男照片不太一樣,因此加註「怪怪的」,且鹽水戶政所發現,「郭男」都不在戶籍地辦證件換發、人別確認,加上資料遭加註,因此通報警方處理,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長陳俊宏說:「透過按捺指紋比對真實身分戳破謊言。」不過警方到場,速男堅稱自己是郭男,警方請他聯絡親人到場,前女友到確認男子是「郭男」且2人認識2年了,但警方透過指紋比對確定男子就是「速男」,當場拆穿他的身分,前女友才之自己被騙了2年,冒用身分這下速姓男子又多了偽造文書罪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