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傳廣透露遭人下毒痛失金牌秘辛

黃楊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即將在明天下午前往美國,接受美國業餘運動基金會,頒發終身成就獎的奧運鐵人楊傳廣,今天首度透露暗藏33年的秘辛,在1964年的東京奧運比賽的前三天,因為喝了遭隊友下藥的橘子汁而全身無力,因此才痛失金牌。

  這段遭到自己隊友下藥,而痛失奧運金牌的祕密,鐵人楊傳廣已經深埋心中達33年,楊傳廣回憶1964年參加東京奧運時,對奪牌相當有信心,但比賽前三天就發現身體無力,以致在比賽時力不從心而痛失金牌,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喝了射擊隊隊友馬晴山所給的橘子汁,才出了問題。

  而當晚馬晴山就向中共投誠,這件事事後雖然獲得調查局證實,但曾經締造兩次男子十項紀錄的楊傳廣,對這件往事仍然難掩遺憾。

  雖然即將在明天下午啟程前往美國洛杉磯,接受業餘運動基金會頒發的終身成就獎而再度獲得矚目,不過他最感欣慰的就是努力十二年的中華體育研究學院,明年即將在苗栗動工,屆時將招考國內優秀的教練或是選手,深入進修,研究適合東方人的運動項目,好造就更多優秀的選手為國爭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