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大聯盟登板台灣第一人

王建民大聯盟登板台灣第一人 | 華視新聞

劉映蘭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王建民今天(2日)成為台灣在美國職棒季後賽登上投手丘的第一人,真的是台灣之光。其實他早在小學的時候就開始接觸棒球,在國內職棒表現亮眼,一舉被小聯盟相中,並且在大聯盟有傑出的表現。帶您一起來回顧王建民的傳奇發展史。

  150公里的快速直球,就是這樣厚實的球技,讓王建民在今年四月一舉躍上全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:美國大聯盟。同時是台灣棒球選手在美國職棒聯盟季後冠軍賽出賽的第一人。

  出身台南的王建民,從小接觸棒球,中學時期已長到190公分高的他,體型的優勢使他投出來的球很有殺傷力。2000年時,他在大揚盃四國五強成棒賽中展露頭角,受到各國球探的注意。當年五月他就被美國洋基隊簽下來。不過那時他只是擔任小聯盟的投手,直到今年四月才登上大聯盟。

  而王建民優異的球技和超高的心理素質,讓他即使在滿壘的情況下,依然能冷靜化解失分危機。洋基隊總教練就曾經誇獎年僅二十五歲的王建民,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將之風。

  王建民今年在大聯盟繳出八勝五敗、防禦率4.02的優異成績。雖然季後賽的初次登板就嚐到敗績,不過僅僅一分的自責失分,再次向外界展現他站穩大聯盟的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