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愛足球 逆境中踢出夢想

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牡林國小的足球隊,他們曾經因為沒錢赤腳踢球,還曾經上街賣藝賺經費,只希望能在這次的南區學童盃足球賽拿到冠軍,出國比賽。

屏東牡林國小的足球隊員,總是把每次出場比賽當成是最後一次,這回對上的是去年冠軍隊伍,台南的六甲國小即使在暖身時,只有十二個人的牡林國小足球隊,發現對方人數幾乎足足多了他們一倍,即使瘦弱的他們感受到對方人高馬大的壓力,但一上場絕不畏懼。球場上明顯處於弱勢,因為擋不住高大對手的一波波攻勢,牡林國小頻頻失分,南區學童盃足球的第一輪預賽,他們沒有過關,下場後的落寞寫在臉上,自責的守門員忍不住哭了,圍上來的同伴沒怪他,馬上幫他冰敷,原來比賽前就有好多人已經受傷,人數不足沒得替換,也讓被併校的球隊面臨被裁撤的命運,看不見未來,樂觀的他們還是說會撐到最後一秒。

去年十二月他們在高雄的街頭賣藝募款,來自低收入家庭的他們在台上光著腳踢足球,也表演傳統舞蹈,引起關注才換來這些現在穿在身上腳上的新裝備,現在有了鞋穿,卻不知道還能踢多久,少了學校和社會的資源,這群原住民小朋友依然選擇在陽光下,與殘酷的現實奮戰堅持到底。(記者王美雅、鄭仲宏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