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棒打假球?戰術運用而已啦

 / 台北市

  青少棒也傳出打放水球事件,謝國城盃青少棒錦標賽,屏東縣在複賽被淘汰,指控桃園縣故意放水輸給台中市。中華棒協查證後認定這是戰術運用,說是打假球言之過重。

  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是國內三級棒球的比賽中,相當受到球員重視的大賽,不過今年在複賽中,傳出以美和中學為班底的屏東縣,在複賽落敗之後,指控都是因為台中市跟桃園縣之戰打假球。

  在複賽中,台中市、桃園縣、屏東縣戰績各有一勝,積分相同都是四分,三隊取二,桃園縣五比三擊敗屏東縣,屏東縣跟台中市打六局,受到下雨影響,二比一裁定屏東縣獲勝,關鍵的台中市跟桃園縣之戰,台中市二比一贏球,根據大會規定,比失分最少的前兩名晉級,屏東縣失分兩分最多,遭到淘汰。

  中華棒協表示,這個比賽採用循環賽制,原本希望讓球員多打比賽,沒想到大家太過在乎勝負,戰術運用造成爭議,接下來其他類似賽事,將改成雙敗淘汰,以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