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畢業大挑戰 單騎長征百公里

 / 台東縣

  四十位國小學童要騎腳踏車從屏東騎到鵝鸞鼻燈塔,不是為了挑戰自我,而是要領畢業證書,全程要騎一百二十公里非常另類,但學生大喊吃不消。台東縣也有國小學童要騎一百三十八公里,到花蓮參加畢業典禮。

  帶著學弟妹的祝福,台東縣初來國小的六年級學生,帶上安全帽,護膝手套,騎著單車出發,目的地是花蓮的鯉魚潭,他們非到不可,因為畢業證書要騎到那兒才拿的到。

  沿著花東公路前進,學生們覺得新鮮,不過這一台台呼嘯而過的汽車,車速都超過八十以上,腳踏車上的同學,要是一不小心,可能就會發生意外。

  來到屏東,這裡正下著雨,路上四十多位學生,一樣是要騎單車去參加畢業典禮,他們要在九個小時內,騎到鵝鸞鼻燈塔,這樣的挑戰,讓第一次參加的學生怕滑倒。

  學生從台東海瑞鄉騎到花蓮的鯉魚潭,總長有一百三十八公里,而從屏東市區騎到鵝鸞鼻燈塔,總共是一百二十公里,算一算,差不多是從台北到苗栗的距離這麼長。

  騎腳踏車訓練意志力和耐力固然很好,但是騎這麼久,路途這麼遙遠,學生的體力能不能荷,安全能不能兼顧,這也讓騎腳踏車參加畢業典禮的創意有點走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