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運游泳捷報!楊金桂5金入袋

 / 台南市

  全國運動會游泳池畔今天再度傳出破紀錄的好消息,在女子兩百公尺蛙式決賽,前三名的女泳將都打破大會紀錄,不過目前最大贏家,還是昨天剛破全國紀錄的高雄縣選手楊金桂,今天她在兩百公尺混合式決賽勇奪冠軍,第五金進帳,目前個人獎金也累積到122萬。

  游泳池畔大家最關注的,是來自高雄縣的游泳女將楊金桂,目前已經累積四面金牌的她,前一天才打破女子100公尺自由式全國紀錄,鏡頭上排在第五水道的就是楊金桂,這是200公尺混合式決賽,一出發,楊金桂在蝶式就小幅落後給第四水道的勁敵台北縣的林蔓繻,回頭之後的仰式緊追在後,不過林蔓繻並沒有擺脫楊金桂的糾纏,第三趟蛙式,雙方還保持一段差距,不過來到最後自由式,才是真正的火拼,看到楊金桂突然在蛙式轉身之後,立刻大幅度打腿並且加快速度,追了不到15公尺,馬上跟林蔓繻齊頭,這時候楊金桂划手速度更快了,最後的衝刺,剩下25公尺,林蔓繻體力跟速度明顯下滑,楊金桂一路衝刺回到終點,成績2分19秒54,拿下第一名,而這也是楊金桂各人在這次比賽的第五金。

  高雄縣政府發出一面金牌就有獎金20萬的獎勵,加上破全國紀錄的獎金,目前楊金桂已經進帳102萬。記者 黃韻玲 黃翊真 台南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