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與男子隊對練 女將雙手佈滿繭

專與男子隊對練 女將雙手佈滿繭 | 華視新聞

潘潔瑩 林清彬 汪志聰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勇奪金牌的女子拔河隊會這麼厲害,真的是苦練出來的。她們平常都是跟力氣更大的男子選手對練,每個女將雙手長滿厚厚的繭,而且為了集訓,很多選手從學校畢業之後,根本沒辦法找工作,但她們都咬牙,撐過來了。

  世界最強的女子拔河隊在哪裡,答案就在台灣。平時練習的情況就是這樣,因為打遍天下無敵手,所以這團娘子軍都是跟男子拔河隊練習,加強肌肉耐力,原本該是柔嫩的雙手,早就換上厚厚的老繭,早上洗臉的時候甚至會刮痛臉頰。這次世運奪金戰中,綁著沖天炮頭髮的陳麗惠特別引人注目,她是拔河隊最後面的後位,拔河繩繞過她的肩膀腰部,她等於是面對強敵時的最後一道防線,上場前她的手早已受傷,還是咬牙上陣。這支隊伍從二00五年世運會,0六、0七年世錦賽,已經連拿三次世界冠軍,不過卻長期不受重視,還有選手失業找不到工作。

  因為選手人數不足,連教練的妻子已經三十八歲了還照樣下場比賽,教練也沒領薪水自願性的訓練選手,為國爭光他們背後付出的汗水和努力,令人感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