龜山黑馬竄起 棒球上找到自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暌違十三年,中華少棒終於又有機會,在威廉波特封王!這次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,是桃園龜山國小的少棒隊,全隊三分之二是原住民的小朋友,甚至是弱勢家庭的孩子,不過在棒球的世界,他們找到自信。

  響亮的隊呼,旺盛的鬥志,他們是來自桃園縣龜山國小的少棒隊,從縣內選拔到亞太區錦標賽,一連拿下五座冠軍獎盃,前進威廉波特更是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一關世界總冠軍,已經近在眼前。不說你不相信,這支所向披靡的隊伍,就是從這兩塊籃球場和地下室的祕密基地,訓練出來的。陽春的練球環境不是障礙,龜山小將在烈日下展現超人的體力和耐力,每一次的揮棒,每一次的傳接練習,都不馬虎。全隊十二名小朋友當中,有三分之二是原住民,很多來自弱勢家庭,學校成立棒球隊,一半是讓他們發揮運動專長,一半的用意也像安親班,而這群小勇士也真的在棒球紅土上找到自信。他是宋文華,來自台東的阿美族,才國小六年級就超過一百七十公分,最快球速高達一百二十公里,是隊上的王牌投手,而矮矮胖胖的小歐晉,是來自魯凱族的小勇士,五短的身材很討喜,雖然球速吃虧,不過歐晉的控球最厲害,變化球搭配速球,壓制性超強。要奪下暌違十三年的世界總冠軍,龜山小將背負著全國的期望,他們現在要做最後衝刺,將壓力化為動力,在追逐夢想的球場上,揮出精彩的全壘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