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賽車作弊 "雷諾"禁賽罰假的!

綜合報導

  

醜聞不斷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又出狀況了,法國雷諾車隊爆出比賽作弊,故意撞車,好讓隊友一路領先奪冠,作弊惡行遭到國際汽車聯盟判處禁賽兩年,不過卻又緩刑兩年、留隊察看、雷諾照樣可以繼續參賽,實質上好像根本沒有受到任何處分。

  

就是這麼護牆一撞,撞爛了雷諾車隊B咖小皮奎特的賽車,當時大家還擔心小皮奎特是否受傷,還好他自行順利脫困,但是一路領先的隊友A咖阿隆索,冠軍卻是輕易到手,因為其他車手被迫減慢車速,只能跟著引導車緩緩前進,以免發生意外,誰沒想到這是一場事先講好的作弊戲碼,後來小皮奎特因為表現不佳,被車隊開除,心中不滿乾脆爆料,說撞車意外是故意的。

  出席作證的他穿深色西裝黑領帶匆忙離開,沒有受訪,車隊老闆和工程總監在東窗事發後,趕緊接連辭職,不過老闆還是難逃無限期禁賽的最嚴厲處分,至於出錢的雷諾公司,因為沒有牽連在作弊陰謀裡,逃過一劫,雷諾車隊則是禁賽兩年,但是獲得緩刑,只要兩年內不再出包就沒事了,獲得冠軍的阿隆索作證說自己根本不知情,全身而退,只是沒有太多人相信他的說詞,以及F1真的門戶清理乾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