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調第三波約談 黃榮義10萬交保

劉世怡 詹維耕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板檢偵辦職棒打假球案出現重大突破!檢調查出,簽賭集團成員與球員之間,以拉紙板標靶及放煙火作為打假球暗號,其中兄弟象投手吳保賢、王勁力,兩人認罪打假球,還供出隊內其他收錢球員,下午二人與野手球員朱鴻森,三人再向檢察官報到,共繳交犯罪所得三十五萬,而檢調也發動第三波約談,兄弟象投手黃榮義在檢方複訊後,十萬交保。

  觀眾席上,兄弟象球迷搖旗吶喊,為球員加油打氣,揮舞的動作一個比一個大。看起來很正常,不過檢調查出,觀眾席早就被簽賭集團成員混進去,看好時機,把大張的標靶紙板,搖呀搖的,高喊打這裡、全壘打,外行人以為在加油。但內行人都知道,這就是打假球暗號,更驚人的是在場外放煙火,竟然也是放水行動開始的暗號,職棒打假球案,案情輪廓越來越清楚,兄弟象投手吳保賢與王勁力在庭上痛哭認罪,說前隊友莊宏亮找他們牽線,邀同事一起打假球,隨後與野手朱鴻森共三個人一同認罪並表示懺悔,希望獲得緩起訴的自新機會。第三波約談行動也火速展開。涉嫌也拿錢打假球的人就是他,身穿白色T恤的兄弟象投手黃榮義,誰收錢打假球,檢調把球員一個個約談到案,下一步將約談疑似涉案的球員劉耿欣以及象隊教練,整個象隊涉案名單還在增加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