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 18:58

鄭大為事件 我恐遭亞盟停權

連珮貝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東亞運動會上,台灣選手曾敬翔被南韓選手擊倒,痛失金牌,當時擔任裁判之一的鄭大為,成為全民公敵,跆拳道協會將鄭大為的裁判與教練身份停權三年,沒想引發亞洲跆拳道聯盟不滿,認為台灣挑戰裁判的尊嚴和聲譽,準備提案,取消台灣跆拳道代表隊的參賽資格,也讓這起裁判風波,越演越烈。

  就是去年12月9號的這一拳,南韓選手把曾敬翔打倒在地,讓台灣與金牌擦身而過,也因為這一拳,引發台灣民眾的憤怒,跆拳道協會還因此將鄭大為裁判與教練身份停權三年,沒想到風波越演越烈,亞洲跆拳道聯盟,不滿台灣對鄭大為的懲處,要求台灣認錯,否則不排除要取消台灣跆拳道的參賽資格。

(世界跆拳道聯盟執行委員 李正勇:如果我們沒有好好在處理,這幾天的話很可能就會被停賽。)

(紀律委員會委員 連文生:亞盟對這件事未免也太小題大作,今天講難聽一點,國內處罰一個教練,還需要亞盟你來管?)

  被威脅停權的跆拳道協會,大聲嗆聲,認為亞盟未免管太多,還痛批鄭大為亂告洋狀,才會惹出這些風波,但是鄭大為強調,他只是要捍衛自己的人權。(台籍裁判 鄭大為:白色恐怖時代,我已經被槍斃了,叛國賊比抓耙子還嚴重,我娶了韓國老婆,吃裡扒外,說我拿韓國人的錢,我做的是事實的陳述,我卻被罰3年耶!)如果真的被停賽,台灣選手不但無法參加年底的廣州亞運,甚至兩年後的奧運恐怕都無緣,體委會表示會正式向亞盟詢問,如果真的被停權,將提出最嚴厲的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