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1 11:58

鄭大為風波延燒 我恐遭亞盟停權

連珮貝 林韋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去年東亞運動會上,台灣選手曾敬翔被南韓選手擊倒,痛失金牌,當時擔任裁判之一的鄭大為,成為全民公敵,台協還將鄭大為的裁判與教練身份停權三年,沒想到裁判風波越演越烈,現在傳出亞洲跆拳道聯盟將聲援鄭大為,認為台灣嚴重挑戰跆拳道的尊嚴,準備提案,取消台灣跆拳道代表隊的參賽資格。

  

就是這重重的一拳,南韓選手把曾敬翔打倒,與金牌說再見,也因為這一拳,引發台灣民眾的憤怒,不只列席的政務委員曾志朗當場發飆,全台民眾更是同仇敵愾,把矛頭指向當時裁判之一的台籍教練鄭大為,跆拳道協會還因此將鄭大為裁判與教練身份停權三年,雖然現在恢復鄭大為的裁判身份,不過後續風波還沒平息,亞洲跆拳道聯盟認為台灣挑戰到跆拳道的尊嚴,提案要把台灣跆拳道停權兩年。

〔政務委員曾志朗:看看這個證據。〕

〔世界跆拳道聯盟執行委員李正勇:曾志朗先生希望能夠拜託他,在這個時候能夠出面講一下話,希望我們國內大家能夠把這件事當作很嚴重的事來處理。〕

〔紀律委員會委員連文生:亞盟對這件事未免也太小題大作,今天講難聽一點,我國內處罰一個教練還需要你亞盟來管。〕

  雖然還沒有正式通知,但如果真的被停賽,不但台灣選手無法參加今年底的廣州亞運,兩年後的倫敦奧運恐怕也無法參賽,跆協接到消息後,非常不滿,認為亞盟管太多,痛批整件事越演越烈,一切可能都是因為鄭大為告洋狀,是否能參賽,悠關台灣選手的權益,體委會已表示會正式向亞盟詢問,如果真的導致台灣選手無法參賽,也會提出最嚴厲的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