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4 11:58

世足喇叭"巫巫茲拉" 魔音穿腦!

綜合報導

  如果您有看世足賽轉播,應該都會聽到很大的嗡嗡聲,這不是您的音響壞掉了,而是現場觀眾都會用非洲特有的樂器巫巫茲拉加油。因為它發出來的聲音大,就像魔音穿腦,很難讓球員專心,現在世足賽籌備委員會,考慮禁用這種加油喇叭。

  翻來翻去,整夜被蚊子吵的睡不著,這是全人類都有的經驗。而現在在南非世界盃足球賽的場子裡,全都是這種非常像蚊子飛來飛去的聲音。這是非洲特有的樂器巫巫茲拉發出來的聲音。一連吹上九十分鐘,簡直就是魔音穿腦,疲勞轟炸。

  有些球員已經抱怨巫巫茲拉影響他們的專注力。因為它的分貝數高達131分貝,即使兩公尺以外,都有113分貝,比鼓和電鋸發出來的音頻還高,聽久了好像腦袋要炸掉了。就算是透過衛星轉播,坐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受不了巫巫茲拉發出的聲音。

  比賽球員和實況轉播單位頻頻抱怨,讓世足籌備會考慮禁用巫巫茲拉。少了巫巫茲拉,就像台灣職棒一樣,少了大喇叭和加油棒,太沒趣了,美青姐看球賽大概也不會那麼起勁。因此如何克服巫巫茲拉這頭號勁敵,考驗球員的本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