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11:58

睽違44年的一球 北韓民眾連聲喝采

綜合報導

  經過四十四年,再一次進入世界盃足球賽,北韓頭一場出戰實力很強的巴西,結果以1:2小輸,雖然輸球也很光榮。北韓在昨晚延遲轉播這場球賽,平壤的老百姓看得大聲喊好,這種好成績是怎麼練出來,為了在國際足球比賽有好成績,北韓的選手從小進行魔鬼訓練。

  就是池潤南這一記左腳勁射破門得分的畫面,讓北韓看電視轉播的民眾欣喜若狂,在世足32強中排名殿後的北韓,首戰遭遇排名第一的巴西,原本不被外界看好,不過北韓以堅強的守衛,成功封鎖了巴西的攻勢,加上比賽結束前這神來一腳,僅以1:2一分之差,敗給世界超強的巴西隊,雖敗猶榮。

  這一場精彩的球賽,也讓外界好奇在外交上地位孤立,內部又常鬧飢荒的北韓,到底如何培養足球選手?原來他們成立了少年體育學校,網羅了男女各六十名,年齡在十歲到十二歲的學童,從小就開始對腳下功夫進行魔鬼訓練,除了一般正規的課程,每天要練兩小時。這些小選手,看到前輩的優異表現,也立志要出國比賽為國爭光。

  接下來北韓將在六月二十一號出戰葡萄牙隊,一九六六年北韓在世足賽以1:0打敗義大利,締造了第一支亞洲隊打入前八強的光榮紀錄,但對葡萄牙之戰,卻以3:5敗北飲恨。四十四年後和葡萄牙再度交鋒,北韓隊對一雪前恥相當有信心,這場比賽也將精彩可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