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2 11:58

世足精彩落幕 德國穆勒穿"金靴"

彭尚興 報導

  世界盃足球賽,台灣時間今天的凌晨達到最高潮。西班牙和荷蘭的冠軍爭霸戰登場之前,先舉行了閉幕典禮,精采的歌舞表演和聲光特效,帶動全場的歡樂氣氛。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現身,更獲得全場觀眾的起立鼓掌致敬。

  五彩炫麗的煙火,從南非約翰尼斯堡「足球城」體育場的四周升起,衝入夜空當中,為2010年的世界盃足球賽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奮戰到最後一刻的西班牙隊,從國際足球總會主席手中接下了冠軍金盃,球員們個個欣喜若狂。同時,象徵最佳球員榮譽的金球獎,則頒給了烏拉圭射腳佛蘭。

  年僅21歲的德國前鋒穆勒,則以五次進球,三次助攻成功,成為本屆世界盃金靴獎和最佳新人獎的得主。而精采熱鬧的閉幕典禮,在西班牙和荷蘭的冠軍爭霸戰開踢之前搶先登場。哥倫比亞性感女歌手夏奇拉的歌聲才剛結束,球場中央就出現了一份巨大的報紙,重現過去一個月以來,每一場比賽的經典畫面。

  舞台上,歌手的演出熱力四射,場地中央則出現了三十二個參賽隊伍的國旗圖案,最後融合成為一張非洲大陸的地圖。當表演進行到最高潮的時候,因為曾孫女意外喪生,而沒有出席開幕儀式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,現身在會場中央,向球迷揮手致意,也獲得全體觀眾的起立鼓掌致敬。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,已經落幕,但是球迷的歡呼聲,仍然在約翰尼斯堡的夜空中迴盪,相約四年以後,巴西里約熱內盧再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