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2 18:58

"妮"真高竿! 英國公開賽奪冠

張鎮麟 姜竹祥 綜合報導

  台灣高爾夫球小天后曾雅妮太厲害了,她今天凌晨,在四大賽之一的英國公開賽,以低於標準11桿的277桿,拿下冠軍,贏得台幣1200萬獎金,三年內他已經拿下三座四大賽后冠,包括2008年的LPGA錦標賽,2010年初納比斯科錦標賽,還有今天凌晨的英國公開賽,曾雅妮也成為台灣第一位,亞洲第五位、拿下英國公開賽冠軍的女將。

  英國公開賽,最後一天的賽程,到了最後一洞,曾雅妮領先一桿排名第一,只要推進六呎的短推桿,冠軍就到手,曾雅妮親吻小白球,輕推,果然進了,曾雅妮激動的抱著桿弟,掩面流淚,其他選手拿出香檳,就往曾雅妮頭上倒下去,來個慶祝的擁抱。

  曾雅妮穿著代表幸運的條紋POLO衫,接過冠軍獎盃,曾雅妮終於釋放壓力,露出滿意的笑容。而在台灣熬夜看電視轉播的曾媽媽,雖然沒有在現場陪女兒比賽,心裡也是七上八下,好不容易拿到冠軍,半夜兩個人馬上就通上電話。

  曾雅妮從小就展現過人天份,6歲揮出人生的第一桿,動作就已經架式十足,上了小學,揮竿的動作更是充滿自信,曾雅妮一路堅持在高爾夫球這條路上,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曾雅妮,就被選為10大運動員,轉戰職業之後,已經闖出一片天。曾雅妮以史上最年輕的21歲,在三年內奪下三座大滿貫冠軍,世界排名已經來到第二名,只差一座美國公開賽冠軍杯,就可以締造LPGA的大滿貫記錄,還有可能當上球后寶座,成為世界第一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