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02 18:58

等了27年! 中華青棒世界第一

張鎮麟 姜竹祥 綜合報導

  在加拿大舉行的第廿四屆世界青棒錦標賽,中華隊在決賽中挺住壓力,在第五局一口氣攻下四分,全場揮出十支安打,終場以八比四打敗澳洲隊,獲得27年來的第一個國際棒總IBA世界青棒冠軍。

  中華青棒隊今年好不容易打進決賽,讓身穿藍色中華隊球衣的小選手倍感壓力,緊張的表情全寫在臉上。還好在冠軍賽當中,中華隊投打表現穩定,在第五局狂轟四分,逆轉澳洲隊,拿下冠軍,終於可以釋放壓力,衝上投手丘擁抱在一起。

  上一次獲得IBA世界青棒賽冠軍,已經是27年前的事情,二十多年來中華隊與冠軍無緣。這次奪冠後,國外媒體以中華隊拿下世界第一為標題,大篇幅報導中華隊在加拿大的好表現。

  在第五局敲出逆轉三分全壘打的林家慶被選為最有價值球員。林家慶接受訪問時表示,贏球這是團隊的功勞,MVP不是只有他一個人,充分展現成熟風範。中華青棒代表隊,用表現帶台灣重返榮耀,也成為棒球場上的台灣之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